布爾諾雖然不是捷克的首都,但身為捷克第二大的城市,該有的一樣也不少,當然就不用提歌劇院啦!

我後來才知道,原來在我上課的Česka市中心,距離十分鐘的步行路程就是歌劇院!而從我宿舍到市中心也不過二十分鐘,你就知道我生活的一切都在手邊而已,非常方便的精華路段!(好像在推銷房子

布爾諾歌劇院Národní divadlo Brno 網站:http://www.ndbrno.cz/

*Národní=國家的,national

*divadlo=歌劇院,opera house

這座歌劇院叫做Janáčkóvo divadlo,是為了紀念捷克最著名的作曲家萊奧許・楊納切克(Leoš Janáček),有興趣的人可以點維基百科看他的生平介紹,他對於捷克的音樂有重要的影響。

(圖片來源:網路)

而更方便的事情是:距離楊納切克歌劇院不到十分鐘的步行,就是馬亨劇院(Mahen Theatre)。

(圖片來源:網路)

那為什麼建築物要分開呢?其實是依照性質:楊納切克歌劇院專門上演歌劇(Opera)和芭蕾舞劇(Ballet),如果是戲劇表演(Drama)就得去馬亨劇院看,記得別跑錯地方啊!(切身經驗

給學弟妹的話:

如果你也住在Komárov,可以直接搭12號電車到Česka市中心然後走過去,女生如果穿高跟鞋不好走路,搭1號電車可以到楊納切克歌劇院,搭3、9、11、x3、x9號到Malinovského náměstí站下車就是馬亨劇院了。

真心推薦在布爾諾的學子交換期間一定要去這兩座劇院至少看一場表演,因為別小看它們,它們在歐洲也算是不錯的了,而且重點是你的身份–

搶票小技巧教學:只要持ISIC卡然後在劇院開場前半小時購票,50Kč起跳!而且還不是什麼阿撒布魯的位置,有的時候幸運的話前三排也有可能,不然起碼一樓包廂也有。唯一要注意的是:一學生證一定要有照片,能拿ISIC最好,其他的我不知道,因為他們會檢查得很詳細。二是開場前最好還是確認一下尚有座位與否,沒的話就掰了~

這個禮拜很開心看了三場非常精彩的表演,全部都是畢生第一次,真是感謝爸媽送我來歐洲,也感謝國際學生卡!

我看的三場表演分別是:伊底帕斯國王(Král Oidipús/Drama)、一個都不留(A pak už tam nezbyl ani jeden/Drama)和天鵝湖(Labutí jezero/Ballet),前兩場都在馬亨劇院,後面則是楊納切科歌劇院。

頭兩齣戲劇都是以捷克語演出,雖然看不懂但因為早就知道故事情節了,所以倒覺得還可以接受。《伊底帕斯國王》其實是以現代的服裝和道具演出,我也滿喜歡的,尤其是後方現代舞者伴舞,即使語言不通也還能感覺到戲劇的張力。《一個都不留》則是我心目中永遠的推理女神阿嘉莎・克莉絲蒂的代表作改編,原本故事中放在桌上的陶瓷小玩偶換成了十張非洲面具,每死一個人就會有一張面具熄燈,配合燈光和背景的暴風雨投影,明明滅滅之間,死亡的恐懼血淋淋地呈現在面前,我也看得全身起雞皮疙瘩。

▼《一個都不留》(A pak už tam nezbyl ani jeden)劇場預告:

 

至於《天鵝湖》則是本週最棒的一晚!生平第一次看芭蕾和看天鵝湖(以前連錄影帶都沒看過),我現在才懂為什麼這齣劇廣受全世界喜愛:優美的天鵝群、活潑可愛的宮廷舞和耳熟能詳的主題曲,我才看一次就愛上了!當晚回到房間,隔壁鄰居歐莎娜聽到我去看《天鵝湖》也很開心,畢竟那是她的國家之光呢!

也許今天晚上我會去看《彼得潘》的芭蕾舞也說不定,不過我現在已經等不及要看五月底的《卡門》–那可是我心中的耶誕節禮物啊!

arrow
arrow

    Czechd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