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8 羅馬

6/9-10 翡冷翠

6/11-13 拿坡里

6/14-15 波隆那


嘿嘿嘿,今天要講的是在拿坡里這個好髒好亂好好玩的城市的冒險故事,我已經到了俗稱的南義囉!

話說當初在規劃(以及後期旅行結束回台灣)時,好多人給了我一堆意見,不外乎:「咦你怎麼沒有去米蘭或威尼斯玩」或者「咦你有去拿坡里耶,那怎麼沒有順便去索倫托」,我知道大家都很好心啦,不過就像我說的,旅行跟大便一樣都是自己的事情,每個人出去旅行都有不同的走法,沒有人規定到了一個國家就得把所有熱門城市一次走完,去你有辦法去的地方,吃你想吃的美食,那樣才開心,不是嗎?

像漢尼拔說再見後(吃飽飽呢),我搭上了火車一路往南走,經過羅馬來到拿坡里,抵達時差不多中午。我拖著小藍走出車站時,立馬感受到了非常道地的南義風情–

一台狂按喇叭的汽車從我鼻尖十公分的地方飛馳而過,差點把我嚇死!

也許我忘記說,不過來到義大利之後,我深切感受到台灣的交通的確是比上(德國日本)不足比下(義大利)(或馬拉威)有餘,我剛抵達羅馬,要過馬路時還會抬頭找行人專用紅綠燈或者斑馬線,但後來發現那些東西大概就和色情網站上的年齡條款一樣沒用,後來遇到大麥,他告訴我,只要我想過馬路,就直接過馬路就好了,不用看啦。👀 🚥 🚗

但如果羅馬的斑馬線像色情網站的年齡條款一樣,那我看拿坡里就是根本沒有年齡條款的色情網站了,因為我在街上根本看不到斑馬線或行人紅綠燈,當我想過馬路時,只要伸出兩隻手,然後像摩西分紅海那樣勇敢邁進,如果有其他行人加入就更逼真了。

我在阿曼諾傳統市場中穿梭,尋找我的青旅,我很驚訝地發現到這裏的傳統市場竟然長得好像台灣–大概就是三十年前的衛生水準再加上現在依然存在的街道格局吧;兩邊的建築其實也有類似騎樓的設計,商家就直接把貨品搬出來賣,甚至還有人在賣水產呢!至於什麼是台灣三十年前的衛生水準?這個嘛⋯⋯真的很難稱讚這一點,因為街道很髒是真的!而且是髒到一個連台灣人都覺得「哇豪可怕喔」的程度:丟棄在角落的不知名衣物+塑膠袋+疑似嘔吐物、爛掉的蔬果、一包包的塑膠袋、廢棄傢俱、小狗(咦)等等。聽人家說,如果從外縣市開車往拿坡里,萬一迷路了也不用擔心,因為只要看到很多垃圾,就知道方向對啦!

IMAG3170

▲不說地點,光看賣的東西還真的以為是台灣呢!

看到水產我就開始興奮了:住了半年的捷克因為靠內陸,國民自己本身也就不喜歡海鮮(有人活了一輩子沒看過螃蟹),害得我和一些希臘、義大利同學超級想念魚、章魚和蝦子的滋味,這次來到披薩城,我心裡已經打定主意一定要吃到海鮮披薩。

我的青旅就叫做「披薩」,很應景吧?

放下行李之後,我便奪門而出開始覓食了,忍了一整個早上沒吃午餐就是為了這裡的披薩,最後我選了這家–Decumani:


因為想說既然已經來到披薩城了,應該每一家披薩都很好吃吧!所以其實也沒有特別要求一定要吃到哪一家的披薩,走著走著看到哪一家剛開門,人還不多就進去了。Decumani 意思是什麼我自己也不知道,不過看到門上驕傲地貼著tripadvisor的綠色貓頭鷹貼紙就覺得不至於太差(有神後去到新的地方隨便吃就會找有這種貼紙的店家)。

店主人是一個阿公和一個叔叔,後來還有個小男孩跑進來,一邊搧風(天氣超熱)一邊機哩瓜啦和叔叔吵,後來仔細再看一下,發現這家店是家族事業:爺爺、兒子和孫子,披薩阿公笑嘻嘻地替我點完餐之後,三個人就坐在我旁邊的桌子上開始聊天。

大概一會兒後,我的披薩送上來了!🍕🍕

IMAG3167

對不起啊各位,拍得不是很好看。不過這個披薩非常巨大,大概是我一個人單獨享用過的最大披薩了,竟然比我的臉還要大!直徑估計有三十公分吧!上面灑的是紅色彩椒(不是辣椒啦)、羅勒、橄欖、生蠔肉和一整顆白色的起司球(誰可以來告訴我那種起司叫什麼名字?),烤得邊緣酥脆香氣四溢感動天地,尤其是中間那顆起司球–不會融化,有嚼勁,多隻但不帶腥味,每切一片披薩就配一片起司,真的是無敵好吃。

我本來計畫每家店的披薩都吃一點點,這樣就可以一直不斷地吃吃吃吃吃然後吃遍拿坡里的披薩店了,沒想到才第一家而已我就差點被撐死,因為那個披薩真的好大一片啊!

後來有另一群女生走進來要吃午餐,店裡那個繫圍裙的小男孩忙不迭地替她們點餐、拿飲料、端披薩,完全就是小小店主人的架勢,不過後來我看到他叔叔端了個披薩給他,應該是獎勵當前他才有興致幫客人服務吧,哈哈!

好不容易吃完之後,我自己一個人在拿坡里的市區亂晃。旅行從一開始到現在,遊覽的方式也漸漸改變了,還記得剛到羅馬的第一天就像是打了興奮劑的蜜蜂那樣「嗡嗡嗡,嗡嗡嗡,大家一起去做工」那樣每天天剛亮就出門了,來到拿坡里之後,步調開始變慢,有時甚至在街上亂晃也不覺得浪費時間或者焦急「快點我要去看那個景點不然會來不及」。其實步調快慢並沒有一定的對錯,有些人一生難得出來玩,當然希望可以好好把握時間欣賞到最精彩的風景,不過我還是很討厭炫耀和沒禮貌的人啦。

悠悠哉哉地在市區裡走了快一個小時,覺得自己快要被烤乾了,忽然想起來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拿坡里市南邊有個那不勒斯皇宮,我最喜歡看皇宮了,於是立馬攤開地圖來找路線。

興匆匆的搭了一段地鐵,出了站後前方兩百公尺就是皇宮的廣場了,但和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原本預期應該會有很多人排隊或者休息的地方卻空蕩蕩,周邊的建築物被施工用的鷹架和布幕遮起來,我心底一沈,不妙啊–

IMAG3172

▲地圖上或者旅遊網站上對於這一帶區域的介紹很少,所以我也不知道這個廣場到底是做什麼用的。我只記得天氣好熱好乾,然後有個騎馬的雕像,周遭有點荒涼。

IMAG3175

IMAG3173

在拜訪皇宮前,我偶然看到遠方竟然出現一抹藍,好久沒看到海的我,立刻向看到綠洲一般不斷往前跑,還好不是海市蜃樓。

IMAG3178

IMAG3176

看到這群悠悠哉哉在做日光浴和游泳的有錢人,頓時感到全身黏搭搭的,也好想直接跳下去海裡游泳喔!但我同時也想到,當初沒有把泳衣帶來捷克真是失策啊,我這下得趕快去找泳裝店了!

回到正題那不勒斯皇宮,其實我覺得滿令人失望的,不知道是否因為拜訪時恰逢場館全面整修,很多地方都不開放(外表也都是醜陋的鷹架),但真正讓我驚訝的是皇宮簡直就和我的錢包一樣空蕩蕩的,展覽品的數量和外表完全不成正比。瑪姬曾經說的「十歐元門票定理」*也完全被印證:門票只需要五歐,遊客數量可以媲美和南極洲上的人類居民,根本就跟鬼城差不多⋯⋯

*十歐元門票定理:門票如果沒有超過十歐元,通常景點 1)很不起眼 2)展覽品不夠豐富 3)沒多大意思

IMAG3180

說鬼城真的沒騙你,我走了一大圈還遇不到兩個工作人員以外的人,至於有什麼令人驚訝的藝術品嗎?扣除原本的裝潢啦傢俱啦,嗯,沒有,頂多就是一些二十世紀的民俗藝術家做的作品,不過那和那不那斯王朝完全扯不上邊啊!

我印象中的那不勒斯王朝在外國歷史課時可是盛極一時、富有到翻過來再翻過去的耶?怎麼會淪落到整個皇宮和中國杭州的小巴黎差不多啊?

點我看中國杭州小巴黎

好吧拿不勒斯現在可能有點沒錢了我可以理解了⋯⋯💰我只記得皇宮裡面真的比較涼,我在裡面的某個戲院坐了一陣子,竟然累到差點睡著⋯⋯

回到青旅之後無意間聽到同房間的其他兩個人在討論要去維蘇威火山玩的事情,乍聽之下真的頗心動。其實當初將拿坡里排進義大利之行時,在網路上看到有很多旅人會連帶安排一天去索倫托坐渡輪或者去維蘇威火山等等,當時怕超出預算,再加上在羅馬被坑錢,就沒想著這件事情了。沒想到聽到這兩個人在討論的內容,好像也不怎麼花錢,於是就決定來找點資料。

我上網之後查了從拿坡里市區到維蘇威火山的交通還有大概花費,大概花了半個小時就決定要去了,哈哈!決定好之後忽然想起來大麥曾經說過他離開羅馬後會往維蘇威前進,但不一定住在拿坡里,我趕快傳了訊息給他,純粹希望碰運氣,看能不能在維蘇威附近遇到他,令人驚喜的是他也回覆說他隔天要去維蘇威呢!

就請繼續鎖定下一篇,看看我會不會遇到大麥吧!

arrow
arrow

    Czechd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