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sa  


對於交換生來說,大概最開心的時刻便是「終於接到入學許可」的那一剎那吧?

還沒接到以前,就只能乾乾的瞪著信箱,因為沒有入學許可、住宿證明,就不能申請簽證,沒有簽證......各位懂得,前往捷克這件事就是八字都還沒一撇......

也是有人在接到入學許可之前先定了機票、申請良民證和財款證明等等,但我剛開學實在是太忙了,今年差點超修學分,每天睜開眼便是做不完的作業、看不完的書,所以一直壓著這些文件申辦手續。

下面呈現所謂的「歐洲辦事效率」─

- 9/4 來信「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馬薩里克大學」請完成基本資料 謝謝

- 10/14 你的入學許可,拿去,祝你辦簽證順利喔 啾咪

對,要不是我寫信去催對方「台灣辦捷克簽證須要花很多時間」他們可能可以一路拖到十一月底才寄入學許可給我。9/4 我當天就回傳了基本資料,一直拖到10/5 左右才姍姍來遲回了一封信,內容竟然是: 謝謝,我們收到了,你來信的時候我們正好非常忙碌,所以請耐心等待,謝啦!

真是好有效率喔! 棒棒! 


至於基本資料是什麼呢?

10623828_702064793213455_6743601317808701265_o  

其實就是一張很簡單的表格,填上你的英文護照姓名、你原來大學的名字和主修。其中有個表格是要我填上我的慣用語言和其他外語,對於這點我一時之間也不知該怎麼回答。我填了法語、德語、西班牙語和......台語,每種語言又要填上聽說讀寫的能力(elementary, intermediate等)。後來我的入學許可捷語版就有一欄寫著: jazyk studia: angličtina

一起去的另一位同學因為sending institution 沒有寫清楚就被退回來了,到現在還沒拿到入學許可。如果有同學以後遇到類似的欄位,就直接寫「原來的學校+原來的科系」就好了。

十月開始還有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情便是申請獎學金。交大提供的獎學金每年金額都會波動,我也不敢保證我可以拿到多少。按照獎學金簡章上的說法,非大陸區一學期交換生可以拿到大約5~6新台幣,成績越好越有希望可以得到。這個部份申請結果出來再說吧。

總之,現在所有出國文件已經正式開跑囉! 良民證、ISIC 卡、才款證明、長期簽證等等,真是一個頭兩個大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入學許可 馬薩里克大學
    全站熱搜

    Czechd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