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於捷克人是全世界最多無神論者的國家,由此得證:

復活節連假只放一天。

人家奧地利連放兩個禮拜耶,覺得哀傷。

於是我就看著唄卡和她的好朋友每天像食尚玩家那樣從格拉茨飛到羅馬,再到威尼斯,然後痛痛快快一路到南法,去我心目中最想去的地方,然後還得耐性地過完每一天的俗世生活,等到4月2日才能收拾行李。

不過還有更慘的,例如我的好鄰居歐莎娜,她是俄國人,偏偏不過基督徒的復活節,而是要再等一個禮拜、又不跟週末連在一起的東正教復活節,所以得證:

我還好啊哈哈。

至於我是怎麼把自己從布爾諾迢迢千里送到斯洛維尼亞,我自己也記不太清楚了。好像是大約三個禮拜前某天早上醒過來,竟然看到曼達在用電腦(她一向比我晚起床),一問之下才知道她已經在排復活節的行程了,而我卻連一個週末小旅行都沒搞定,發憤圖強之下立馬坐到桌前,在短短一天內就決定好三月中去薩爾茨堡,然後復活節連假要去斯洛維尼亞。

但還是沒回答到問題:為什麼是斯洛維尼亞?

對啊,為什麼不是克爾巴阡山或安道爾之類的,或者你乾脆問為什麼不是直布羅陀好了。

其實我心裡一直覺得,好不容易真的申請上了一間中(ㄉㄨㄥ)歐*的國家了,應該好好把握地理位置的優勢,多多去一些奶油獅、汽水旅遊不會去的地方玩,因為大部分最熱門的歐洲景點就是西、南歐,中東歐其實真的比較少。所以我打開了google map 然後閉著眼睛隨便點了一下,噠啦~斯洛維尼亞!

*捷克人不會承認自己是東歐人,他們會說自己是中歐人,至於詳細原因,其實我也不知道~

我絕對不會告訴你我曾考慮去羅馬尼亞看吸血鬼城堡,或者外西凡尼亞之類的地方。不過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我也絕對不會告訴你,在真正下定決心去斯洛維尼亞之前,我對這個國家一無所知,我當然也不會說,我甚至連他的首都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

斯洛維尼亞的首都叫做盧布里安納。

Ljubljana,很好聽,對吧?


就這樣我笨笨的選了一個我從來都沒聽過的城市(天啊真的是越想越丟臉,然後越來越大言不慚),依我慣有的火速效率定好車票旅館blah blah blah,然後,等!

等完薩爾茨堡(超讚!還沒看過遊記的人點這裡),等完廢物教授,等寫好功課,等吃完一頓頓的飯、等買好一次次的菜,我又背著包包要出門了(上次回來之後,黑色提袋乾脆掛在椅子上不收了,超懶),對,自己一個人。

想想這次的旅程,多了更多我從來沒想過的考驗。例如回程車票,其實我那時候根本沒想出來要怎麼回來,因為車程真的拖太長了!那時候還問了一個斯洛維尼亞的同學安雅,她竟然建議我用布拉不拉車(blah blah car);我的老天,我連他是什麼都不知道(後來網路上查好像是一種汽車共乘制度),當然也就沒用了,後來就如同我在薩爾茨堡最後一篇遊記說的,我依學姊的建議趕快在薩爾茨堡先買好票,最後才有著落。

另一個困難是行程規劃。因為我一直想要去大自然裡,超想爬山登山當泰山,所以當然就不能錯過像布雷湖和特里格拉夫國家公園的景點,但關於規劃大自然之旅的最大難處便是:

通常,網站資訊都不完整,而且地圖都不太齊全,過於簡陋。

著名景點如布雷湖當然比較好些,也有一些中文遊記介紹過,但根據我的經驗,國家公園真的不論在哪個國家都是個令人頭痛的問題。如果你是登山玩家等級,不論是哪一條路線你都可以順利攻頂,但如果是像我這種肥胖業餘級的,找對合適的路線、地點、時間表、交通等,就會很頭大。

關於斯洛維尼亞之行,難點一是我無法將我想去的景點串連起來,因為住的地方有點遠,交通費就會比較高些(住宿費和地點難以兼顧啊),二來就是 嚴 · 重 · 的 資訊不足。

我那時候真心覺得斯洛維尼亞「OK,我沒聽過,但他應該是個很棒又很豐富的國家」,而我到現在雖然回來了依然這麼認為,但說真的,當你打開tripadvisor 時,上面的景點看起來都不怎麼樣,即使你放棄使用這些旅遊網站,其他的資訊依然少得可憐。

所以這次的行程表顯得空曠許多,害我超不安心,前一晚竟然還夢見自己打開平板然後發現上面什麼都沒有。


我花了整個第一天坐火車到盧布里安納。從早上九點二十一分一路到晚上六點半,轉了三次車,其中一次還得拖著行李箱在月台上狂奔,然後前腳上車後腳跟被車門夾到。

IMAG1046.jpg

因為車程太長,所以我看了一個小時上面這種風景,大概就直接昏睡在椅子上了,等到我再度醒來時,突然發現窗外的景色竟然變成了雪山景!

IMAG1050.jpg

這幕雪山景是在奧地利南邊大約弗騰堡湖附近拍到的,同一個車廂的一位爸爸跟我說,我那班車的終點站—威拉赫(Villach)—是奧地利人往南邊度假的起點,也算是最南邊的大站。

雖然手機裡的氣象預報說天氣會不好,下雪刮風之類的,但奇怪的是那天在火車上一路天氣晴朗,尤其在雪山區時整片白皚皚的山頭不甘示弱的反射太陽光,我之所以會醒來就是因為眼睛被刺到呢!

對了,因為現在歐洲已經進入了夏季,所以太陽到晚上六點還是像照片裡的那樣大喔!天色要一直到晚上大約七點半過後才會逐漸暗下來,這樣的好處是活動的時間長,拍出來的照片也很美!

斯洛維尼亞迎接我的方式便是一整片連綿a霸氣雪山!是的你沒看錯,這張照片拍攝時間是晚上六點四十五分,對台灣人來說,這種陽光總讓人以為現在還很早⋯⋯

IMAG1056.jpg

好啦day 1到這邊就結束惹。因為接下來就是我拖著笨笨的行李箱,接受一整車站的注目(是有多不常看到亞洲人啦吼),然後check-in 青旅。

值得一提的幾件小事情就是行李箱、公車卡和青旅。這次的復活節假期曼達要和同學去義大利玩(大家都往南歐跑就只有我跑去看噴火龍),忽然讓我想到廉航登機箱的問題。我自己來歐洲時倒是沒有買那種特殊規格的行李箱,我那兩箱都是超大尺寸的,而曼達最後也沒有為義大利之行買廉航登機箱–她跟同學借。

我也一直猶豫要不要直接趁這次旅遊乾脆買一個廉航的登機箱,不過後來因為過於懶惰和來不及就沒有買了。我是直接把來歐洲時那口比較小的皮箱拿出來,然後把所有的東西丟進去,拉上拉鍊,噠啦~太棒了,可以出門惹XDD

關於公車卡呀~斯洛維尼亞倒是沒有像薩爾茨堡那種三天的旅遊通行證,只有市區公車的嗶嗶卡,卡片要兩歐,可以儲值,用法和台中的八公里幸福沒啥兩樣,只不過人家沒有八公里就是了。我問過是否可以直接在公車上買票,或者像捷克那樣車站旁邊有票卡自動販賣機,但是斯洛維尼亞的公車站人員說沒有,一定要買卡片,至於這張卡片能不能車費打折,我就不知道了。

IMAG1443

如果你也買了這張卡片,記得:他可以退還卡片裡儲值的錢,不過卡片本身不能退貨,所以就留做紀念或賣給想去斯洛維尼亞的人吧!

這次住的青旅叫做Nana's Room,我完全是貪圖一晚不到一百二十克朗的價錢馬上訂下來的,因為關於復活節就只有三個字:很、難、搞!事前猶豫超久,一來盧布里安納的旅館不太多,二來這間在hostelworld的評價上又不高(當時看只有不到75%),所以有點懷疑我到底要待在什麼樣的地方三個晚上@@不過其實這家很棒!尤其是櫃檯的姊姊人很親切,還替我指引了很多景點,當初害怕要走很遠的路才能到,其實也沒那麼遠,所以大家要去盧布里安納的話,可以選這家喔!放心!

後來想想評價不高應該是因為住過的人不多吧,現在想到趕快去替他評一個高分 :D

P.S. April 7,Nana's Room 的評價已經升到81%惹。 


第二天的行程是去布雷湖!我得說我本來真的很期待,尤其是看到其他部落客的遊記寫道「布雷湖真的不雷!」時頓時信心滿滿,但也許是水星逆行導致天候不佳吧,那天的行程真的是一波三折,首先我想說按照前人的經驗,開往布雷湖的巴士一小時一班,沒想到當我八點半要去買票時,櫃檯竟然跟我說當天第一班在七點,第二班竟然在十點!

這間隔實在長到夠我完成我的博士學位了啊!花都謝了飯都吃完了啊!

Fj+s+back+i+ve+been+waiting+for+so+long_a06a13_5316082

好吧,錯過就錯過,我正好可以去市中心逛逛。還好當天早上問了青旅的櫃檯,拿到了一張很實用的地圖,所以我從火車站走到市中心時完全沒有迷路!

走著走著第一眼竟然就讓我看到了盧布里安納的象徵:青龍橋!(這名字是不是很有中國味呢?)

IMAG1063   IMAG1065

關於盧布里安納市的龍的傳說,版本有很多種,我聽過好幾種,一種就是最普通的:龍會騷擾居民,最後平民英雄出現然後殺死龍,殺死的方法也有很多種:砍死、炸死等等,其他故事的版本甚至還有羅馬神話英雄傑森和阿爾戈英雄號的故事(看這裡)。不過之前在馬薩大學的新生導覽時,就曾經聽過類似的巨龍故事,可見中、東南歐民間流傳的巨龍故事還真不少。

也難怪在《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中曾經提到,榮恩的一個哥哥查理就是在羅馬尼亞研究龍。

IMAG1067

▼這條河就是盧布里雅納河喔!

IMAG1078

在河的上方有幾座橋,上面這張圖片裡的橋比較現代,而且上面還掛滿愛情鎖!

通過這座橋之後,那天我竟然看到了當地市集!非常特別,因為市集也不是天天都有我記得。感覺就像是台灣的早市,忽然感覺好親切啊!

IMAG1085

IMAG1089

其實天色雖然看起來不是太晴朗,但不知為何後來檢視照片時光線都調得很好,市集的鮮花和水果看起來特別鮮豔漂亮。我很喜歡這樣近距離看當地人的生活,看他們買什麼、怎麼交談、穿什麼衣服和怎麼和其他人相處,而我覺得最開心的事就是可以和他們的寵物玩!那天在市集看到一隻超大隻的哈士奇,白色和黑色的毛,尾巴像一隻雞尾撣子,白色的眼睛中間一個小黑點,雖然很大隻但是非常乖且靈活的跟在女主人旁邊,不會超前也不會落後。好帥氣的紳士狗啊!

IMAG1087

▲上面這張是我很喜歡的一幕:老奶奶抱著一隻拉布拉多去逗弄旁邊不認識的人的小孩,超溫馨。

和薩爾茨堡一樣,斯洛維尼亞也是個多山的國家,市集的旁邊就是山壁,而最熱門的觀光景點—盧布里亞納城堡(Ljubljanski grad)—就在這座山壁上,如果你也去到這裡,一定可以看得到纜車軌道,不用擔心迷路!

河岸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情就是很多雕像!雖然人家說捷克和斯洛伐克才是最喜歡立雕像的國家,但這裡看到的雕像絕對比我在捷克看到的多。盧布里亞納河的兩岸都是這種看起來像用黏土捏的青銅雕像,質地粗糙,卻有種流動的美感,不知道是本來就長那樣還是被酸雨淋過了變形⋯⋯

IMAG1071   IMAG1072

▲合理推測是《野蠻遊戲》裡那朵從壁爐探出來吃人的食人花 (蓋章認證

IMAG1079   IMAG1082

▲左邊不知道是誰(我猜是普羅米修斯?),但右邊很明顯是亞當和夏娃被逐出伊甸園的故事。

IMAG1084  <-頗有中國道家思想的味道⋯⋯

市集廣場旁邊就是聖尼古拉大教堂(St. Nicholas Cathedral)囉!本來想要進去看看,但推開門時竟然看到裡面一整屋子的老先生老太太在做禮拜(可能是因為復活節快到了),大眼瞪小眼兩秒鐘,真是不好意思啊!

一直到我離開斯洛維尼亞前我都沒進去看看這個教堂,所以我只拍了教堂外部的裝飾,不過有興趣的人可以上tripadvisor看它的內部裝潢,也滿漂亮的!

IMAG1090   IMAG1093

IMAG1092  
就在我快要陷入無聊之際,忽然看到安雅行前跟我推薦的那家香腸店Klobasarna!不過看看手錶也差不多了,我決定下午回來之後再吃。

從市中心的公車總站(Avtobus Postaja)可以買到布雷湖的來回車票,只要跟櫃台講布雷湖他們就都會知道,票上面也會列印回程可以搭車的時間,記得不要弄丟!因為在市中心以外的地方,任何公車站牌都沒有英文版,有些班次只有在特定時間行駛,你看不懂就糟了。

我的回程票上面竟然只有兩個班次,一個是兩點半,一個是–

晚上八點半!

誰要跟你晚上八點半回來啦!

當下我真的滿錯愕的,因為當時不知道湖會不會需要很多時間才參觀得完,不過當時也只好走著瞧囉。

因為天氣不好,所以並沒有想像中的繽紛多彩,感覺比較像是暮光之城電影的開場⋯⋯

https://thinkingofrob.files.wordpress.com/2013/06/crepusculo_still_033.jpg

(圖片來源:網路)

大概就是像這樣啦,不過用吸血鬼來比喻是真的很貼切,畢竟東南歐可是吸血鬼傳說最盛行的地方,斯洛維尼亞雖然沒有什麼吸血鬼的劇情,不過他們有會亂噴火最後還爆炸的龍。

而且,就算長得很像電影場景,我的哎德滑到底在哪?

vampires-suck-stills-08092010-19

不過也別覺得這湖就一無是處,我相信他在天氣晴朗時還是很美的!至於挑錯時間的我,還是拍到了一些頗有藝術美感的照片,就試著想像一下白啦(Blah)和哎德滑(Edwurd)在福克斯(Fucks)談戀愛的場景吧。

IMAG1117

IMAG1118

IMAG1119

但就在你以為我醜話已經說完時,我又得講一件讓我不太開心的事情,那就是船!

來到布雷湖當然最有趣的就是搭船到湖中央的島看看囉,不過,船呢?

剛剛下車的地點明明有個遊客中心,上面貼了很多地圖,但很抱歉,地圖貼再多,遊客中心不開也沒用!好吧,沒關係,船那麼明顯,我最後也找到了,不過問題又來了,什麼時候開?

就在我前腳剛走進船時,那艘船竟然就開走了!岸邊等了很多人,大部份都是家庭,我問了其中一個老先生船什麼時候開,他竟然兩手一攤說:「I wait!」

所以如果你下次去,看到一大群人在岸邊像笨蛋那樣傻傻的等,可別覺得意外,通常人的耐性是有限的,等超過十五分鐘就會依序發現下列實情:

1. 時刻表咧(如果有的話)

2. 售票亭咧(如果有的話)

3. 船咧

4. 人咧(如果有的話–咦,這樣講怪怪的?)

如果船開走了,你得等島那邊的船夫把船划回來才能搭,那要多久?看你運氣囉,一個小時起跳吧;只有一個船夫嗎?當然不是,他們有兩個呢!只不過另一個好像在休息呢!

但你們知道最__的事情是什麼嗎?

錯過上一班船,等了二十分鐘,決定去附近走走,沒想到走開沒多久,竟然看到湖邊的船又啟動了,然後上面的人開心對我招手,掰囉~我們要去島上逛逛囉~

我等了一個半小時,seriously, 人生中最無藥可救的一個半小時,我等到後來都覺得自己寧可跳到湖裡當綠頭鴨了。

你們絕對無法想像當我坐上那艘該死的船時有多麼開心和⋯⋯冷眼旁觀其他人,尤其是當他們說:「船怎麼還沒開?」的時候。拎祖母等了快兩個小時,你們通通給我閉嘴!

11071950_777725278985879_193362002911609894_n  

但我只是一個人,我再怎麼生氣現場也不會有人鳥我的怒氣,所以也只好先把怒氣丟到湖裡再說啦。

IMAG1129_BURST004

IMAG1130

▼我搭的這班大部份的旅客都是義大利人,那是我第一次親耳聽到義大利語!

IMAG1133

▼小島到了!

IMAG1140

島上有一座教堂,裡面有個鐘擺可以讓你拉著敲鐘喔!第一次遇到可以讓遊客敲鐘的地方,地板上還有個很好笑的標誌,告訴你不可以像泰山那樣跳上去盪著繩子,哈哈哈哈哈哈。

IMAG1148

IMAG1152

從教堂往下俯視整個島,冷風一吹過來,頓時真的有種「木瓜吸血鬼要來了~」的感覺,我是說,這種憂鬱的美景也不是一年到頭都有,我還是滿喜歡的啦。

IMAG1145

IMAG1158

對了,依據安雅的說法,來到布雷湖一定要去吃當地最有名的一種點心–

如果你上網google「Bled lake dessert」會出現的一定是一種卡士達奶油蛋糕,那個叫做Kremsnita,不過我在布雷湖買的蛋糕到不是這個,而是一種叫做Potica的蛋糕,它剛做好的時候長得像一般的天使或戚風蛋糕,但是內餡有很多種類。島上唯一一家紀念品商店旁邊就是小餐廳,大大的桌子上有各種Potica蛋糕!我一時之間還真的是眼花撩亂,幸好店員阿姨很親切的(用英語)跟我解釋了各種餡料,我最後依她的推薦買了兩種:一塊是最傳統的核桃,令一塊是罌粟籽+黑芝麻+起司(下圖),個人覺得後者味道很特別,但並沒有特別喜歡,反而是傳統的最好吃!

IMAG1182

(不過我忘記拍餐廳內部了,他的裝潢很溫馨很可愛,特別是要走的時候,帥哥店員還祝我復活節快樂!)
(這張照片其實是回程的時候拍的,蛋糕並沒有馬上吃掉)

Kremnista蛋糕我也吃過,但那其實是在出發到布雷湖之前無意間點的,印象中真的很好吃!大家快去吃!

船夫只讓遊客在島上停留半小時,先別覺得時間太短,這樣的長度其實剛剛好,買完明信片蛋糕剛好衝下山,最有趣的是大家竟然不約而同舉起相機和岸邊的船留念,因為只有我是一個人來,所以就順理成章的幫每一ㄊㄨㄚ家庭拍照,他們最後還一起問我要不要幫我拍呢!

IMAG1162

布雷湖旁邊的聖馬丁教堂也算是個小景點,內部裝飾是紅金兩色為主,由此可推斷,這位聖馬丁一定是從霍格華滋的葛來分多畢業的!(不過聖馬丁也有可能是從斯洛維尼亞的魔法學校畢業的啦)

IMAG1169   IMAG1170

IMAG1174    IMAG1177

你以為今天就這樣結束了嗎?還沒呢!

還記得今天早上在逛市集時看到的山壁纜車軌道嗎?很好,我決定不畏風雨(離開湖的時候竟然開始下起雨來了)依然要去看城堡,反正城堡一直到晚上九點才關門。而當我回到市中心的車站時,偶然在牆壁上看到一張海報,是關於Postojna Krast 鐘乳石洞的觀光海報,本來還一直想著第三天到底要幹嘛,便決定要去那裡,如此一來,今天一定要去城堡看看啊!

雨越來越大,我只好先搭公車回青旅拿我的雨傘QQ還一邊暗自祈禱不要我拿了雨傘走出來之後出大太陽@@

我實在為我的方向感有了長足的進步而感到欣慰無比,哈哈,竟然一路勇闖纜車站而沒有迷路!

之前幾次搭的纜車都在山上,所以車站難免簡陋了一點,盧布里安納城堡的纜車站倒是看起來滿不錯的!

IMAG1185 整個車廂和車站都是玻璃帷幕喔!而且看起來很新!

IMAG1187

首先迎接遊客的是一整大廳的⋯⋯石頭。對,石頭。

介紹城堡的地質啦!

IMAG1191

城堡的中央是個小規模的廣場,因為下雨所以沒有人在上面吃飯,不過天起好的時候,傍晚時分燈會打亮然後可以看到情侶一坨坨的放閃!

IMAG1194

▼有時候也會滿希望可以有導遊解說一下周邊環境,例如下面這隻牆壁上瘦癟癟的木須龍!好想知道為什麼木須在這裡,他不是應該跟花木蘭在一起嗎?

IMAG1205  

整棟城堡最讓我倍感驚奇的地方應該屬這座小教堂(Kapel)了吧!

先說天花板上的壁畫吧!你可能會說這種手繪的教堂真的完全不稀罕,但我永遠看不膩這種精細的描繪,而且這座教堂壁畫用了大量的天藍色和粉紅色,很浪漫也很可愛 <3

IMAG1207

最驚奇的大人物來了,請發出噹噹噹黨的聲音–

IMAG1209  

中間的老先生!

以前印刷術還沒發明時,聖經和祈禱書都是僧侶手抄,那時候發展出來的花體字、插畫風格最後成為一種手寫藝術,我大學一年級時對這種藝術很著迷,還買了一本書《英文花體字魯拜集》,簡直是大開眼界,沒看過或沒概念的人自己google 「花體字」或者「penmanship」,就會找到很多圖片了。

旁邊那些都是老先生手寫花體字的作品!我徵得同意之後拍了一小部分:

IMAG1210

IMAG1211

上面第一張其實是他現在手抄聖經的一小部分,內容都是斯洛維尼亞文我猜啦,看到這些我已經很激動了,但更棒的還在後頭!老先生告訴我可以把我的名字給他,他可以用花體字幫我寫,我想了一下,就把我護照的拼音給他,然後成果超棒!

IMAG1444

本來還很擔心拼音的名字寫出來不會有那種風格,但一看到成品眼睛真是為之一亮,超級棒!這個紀念品可以當書籤,不過我有更好的利用方式:歐莎娜之前建議過我們可以把名字放在我們房間門上,這份書法作品剛好可以拿來當門牌,哈哈!

而且這其實是免費的,按照大家的意思打賞而已,我那時候就把身上的一把硬幣全部放到前面的盤子裡,太酷了,我答應老先生幫他宣傳,所以大家有機會去斯洛維尼亞的盧布里安納城堡,記得去小教堂找他寫名字喔!

在這座城堡還有一樣很棒的紀念,那就是復活節蛋蛋!

先說明一下,在中(ㄉㄨㄥ)歐這邊,如果是過基督教的復活節,傳統習俗並不是把蛋裹上巧克力藏起來然後大家一起找,或者跟兔子玩之類的活動—那是美國—而是在樹上掛滿彩蛋,就像是下圖:

這張圖只是想表示一下樹上掛滿蛋的感覺⋯⋯對,如果這戶人家對復活節很認真,是連門口的小盆栽都會綁上五六顆蛋!

至於這個蛋也是有點學問。一般來說,普通人家庭都會有一盒蛋蛋,但是上面彩繪的花紋就很平凡,可能就是單一一種顏色,或者圖案非常簡單,不過如果你去紀念品商店,或者專門賣彩蛋的地方,哇拉拉不得了,那樣的彩蛋就會長得像下圖:

非 • 常 • 花 • 俏

其實我和曼達去布拉格時就曾經看過一整間賣蛋蛋的店,那真是畢生以來的奇景–從粉嫩色系的淡藍色到你想得出來的顏色,上面的花紋有的是用針畫上去的,有的甚至是用蕾絲一小片一小片貼在上面⋯⋯當然啦,像這麼漂亮的彩蛋當然很貴!上圖你看到的,就拿中間紅色那顆來說吧,除非你是耶穌不然一顆大概十二歐起跳!花紋顏色當然是貴的其中一個原因,不過很脆弱也是真的,因為這些蛋可不是塑膠做的,他們都是真的蛋,大部份都是鴨蛋,大一點的就是鵝蛋,倒是沒有雞蛋(太小)或鴕鳥蛋啦XDD

我大概從在布拉格第一眼看到這種奇怪的蛋蛋之後,變念念不忘一定要弄一顆蛋蛋回台灣,無奈實在太貴,遲遲買不小去,這次因為唸在復活節就要過了,所以就狠下心買了一顆!

10172718_815439648542635_218427965348517124_n

買的時候,店員小姐還一臉嚴肅的說:「這顆都是真的蛋喔!一定要很小心地拿!」害我從城堡下山回青旅都像在端湯那樣,不過總算是安全的把蛋帶回布爾諾了!

題外話:為什麼我這麼愛蛋蛋呢?well 蛋的造型很可愛,頭尖尖屁股圓圓,簡單又很營養,不果做什麼料理打一顆蛋就很豐富,美觀又很實用。我為了讚美蛋蛋,於是最近一週的寫詩課就寫了這首詩:

<An Egg>

I wish I were the gold one

sitting high above, next to the gargantuan goose

but then that young lad called Jack came

stealing me, selling me, and eventually

dropped me

so I woke

 

to only find me on the edge of a wall

a lass named Alice

who waved (hi!), winked, and asked why

a name of shape and a queer riddle

in which I'm doomed to fall

 

the dragon gasped like felon

fastened me like an infant

that Harry lad flew, flipped, and flicked

got me as a trophy

but haunted by the freak sound inside me

as I was fallen in the water

 

as I am sober now

it's better to get up

to see eggs everywhere

coloured in the US, hung up in Czech

fried in a pan, laid in a hatch

all by all

celebrating the day I'm back

from the dead

written 11 Apr. @Brno


今天就先到這裡吧,謝謝你們很有耐性地聽我廢話這麼多!明天要去爬山囉!

arrow
arrow

    Czechd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