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了,上一篇(點這裡)文末忘記講一件事情,那就是超好吃的香腸!


還記得安雅推薦的Klobasarna 香腸店嗎?我從城堡下山之後,就直直奔這家香腸店,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它只賣一種香腸啊哈哈,不過你可以選擇要「一對」或者一條就好,我點了後者,幫我切香腸的大哥哥幫我加了一大坨芥末醬和山葵絲,我從來都不知道香腸還可以這樣吃呢!

IMAG1227 sorry 擺盤擺得很醜QQ

Klobasa在斯洛維尼亞語就是「香腸」的意思,行前和安雅聊天之下才知道,原來在斯洛維尼亞,要販賣香腸或者特定上面這種香腸是被政府嚴格登記和管理的!我很驚訝地問為什麼要保護香腸,她說,因為這是國家精神和傳統,斯洛維尼亞人很重視食物,尤其是這種香腸的食譜已經不知道流傳多久了,非常古老,其他受到保護的食物還有前一篇提到的Kremnista 奶油蛋糕和Potica 天使核桃蛋糕,後者在布雷湖島上買的時候,還被告知最傳統的Potica就是那一家而已呢!

我吃的這家Klobasarna 算很新的店,如果有人想去吃的話,可以看看他們的網頁喔!(點我看網頁~)網頁右上角長得像甜甜圈的香腸就是前面提的「一對」–也太可愛了吧–在台灣都是一節節,這邊是一對對XDD

  

 

 

 就是長像這樣! 是不是很可愛!

 

 

 

   <照樣造句> eg. 我看倒像綠豆糕。  答:我看倒像植物的氣口。

吃完要走的時候,還順便和店員大哥聊了一下,因為店裡的裝潢是一面牆,上面寫了各國語言的「time to have sausage!」,有簡體中文卻沒有繁體中文,於是我就很雞婆的建議他們應該放個繁體中文上去,哈哈;店員大哥剛好也有空聽我鬼扯,還跟我要繁體中文版的「time to have sausage」,就請下次去的台灣朋友幫我監督一下他們有沒有說到做到囉!


第二天剛開始過得有些不順,不過這完全是因為我實在太蠢。第一天晚上還信誓旦旦的跟美國室友說我只要手機一響就會醒來,沒想到我的手機因為在充電,而插頭離我太遠無法放耳邊,所以我就沒聽到了!

我原本預計五點鐘醒來,沒想到等我醒來時已經五點四十七分了!連自己什麼時候把鬧鐘按掉都不記得了⋯⋯

我他媽的要搭六點半的巴士去國家公園啊!

我原本想說沒問題,我十分鐘就能打理好出門,趕快搭個公車去市中心,沒想到因為今天是星期六,公車幾乎是一小時一班,上一班才剛走@@而愚蠢於我當下還異想天開的要「腳」走去車站(其實也不能怪我,行前看google地圖,走路可行啊⋯⋯)!

事實就是,如果我乖乖認命的等公車,我就不會走得氣喘如牛氣急敗壞外加氣死自己,因為反正我最後還是錯過了六點半的車啊!

可憐的我只好窩在車站裡面滑手機,而且買票的時候還小心翼翼避開昨天我問的那個站務員,深怕他發現昨天問了那麼多認真問題的人今天竟然睡過頭(是有多怕全世界知道啦吼

不過車站有wifi耶!

螢幕快照 2015-04-12 上午9.32.43

大提琴美女是真的喔!最神奇的是我向她問路時,偶然一抬頭發現那條街竟然叫做貝多芬街呢!

IMAG1228

後來我就目送她走進教堂裡了,那時候是早上不到七點耶,不知道她要去幹嘛。

蠢事講完惹,不要再笑了。

好不容易終於七點半可以上車囉!一走上車突然發現,長得很像黑道的司機大哥的後照鏡上竟然掛著拜仁慕尼黑足球隊的旗子!

IMAG1230 徵得當事人同意拍攝~

他收完票之後我認不住跟他說:「你也是拜仁的球迷耶!」

他本來還不太想理我,不過我不死心繼續問:「那你最喜歡的球員是哪一個?」

他想了一下,轉過來用很重的腔調跟我說:「諾伊爾,『收猛員』。」

喔喔我懂!他指的是這位神一般的門將–

你可以去google就知道他真的超神!

頓時覺得很開心呢!雖然我的拜仁旗子不小心在去年弄丟(《邊境之旅》沒有講的辛酸事QQ),但竟然在旅行中遇到球迷也很棒!

今天的行程是特里格拉夫國家公園(Triglav Narodni Park)!

從市中心搭巴士到Kranjska Gora至少需要一小時四十分鐘,不過反正至少可以爬到山我就放鬆心情囉!今天天氣超好,在車上吃飽喝足(其實是不能吃東西的,對不起,我也是後來才知道)又大睡一覺,起來剛好可以下車。

IMAG1231

IMAG1241

▲一路上的的好風景!

不過今天的目的地其實和預期中的有點小差距。是這樣的,這座國家公園–特里格拉夫–是斯洛維尼亞境內唯一一座國家公園,而主峰—特里格拉夫峰—也是境內最高山,標高2864公尺,行前我本來計畫一路這樣攻頂,不過如果要這樣的話,最短的路徑當屬國家公園北邊一條叫做弗拉達谷(Vrata)的登山步道,但我當天早上買票時,因為實在太混亂了所以竟然忘記那座山谷的名字,再加上一般人不會沒事就跑去山頂(那種感覺大概就像是台灣人不會沒事說:嘿,你要不要明天去玉山山頂看日出啊~),所以售票人員就賣給我到Kranjska Gora的票。

如果努真的打算從弗拉達谷攻頂的話,應該要買到摩伊士達納(Mojstrana)的票,都在同個路線上。

說真的,因為我是台灣人,標高兩千近三千公尺的高山對我來說真的不算什麼⋯⋯台灣隨便一個國家公園的主峰就快超過三千了,尤其是玉山群,玉山主峰(最高峰)估計一個世紀後就會超過四千公尺,當我把這些事情告訴外國人時,他們都很驚訝,聽過台灣的人更是不敢相信這樣小小一個島竟然這麼多山!

那天在問路時,我就詢問我是不是可以至少到某座山頂上去看看風景,路人剛開始不知道我從台灣來,又看我是一個小隻的亞洲女生,就搖搖頭叫我去附近的湖happy一下就可以了@@

不過幸運如我總是能問到對的人,剛好問到一個當地的導遊,他給我一點附近湖泊的建議後,還跑回他的旅館拿了當地的地圖給我,幸好有他和這份地圖,當天我才能一窺這座美麗的國家公園!

坐在路邊研究了一下地圖後,我決定先去看雅士娜湖(Jasna lake)!

IMAG1244   IMAG1248

▲這條河會環繞特里格拉夫喔!他叫,因為礦物質呈現藍綠色(和太魯閣一樣),搭配旁邊的白色石頭,好像回到家一樣。

雅士娜湖距離旅館區(剛剛下車的地方)大約十五分鐘步行的距離。準備好了嗎?

-

-

-

-

-

-

-

噠啦~

IMAG1251

這個湖有多大呢?

很難講⋯⋯比日月潭小,但是完全勝過台灣任何一個湖泊,大概是我目前看到現在最漂亮的湖了,如果從空中俯視,大概就是一塊圓圓的祖母綠吧。

我只想站在那邊,看連綿的雪山巒環繞著這座綠色的湖⋯⋯


 IMAG1255  

     IMAG1260   IMAG1261

IMAG1262

我想說也許等爬完山之後回來經過這座湖時,天氣也許會變得好一些,到時候再來拍照好了!

攤開地圖,我很快地發現,最近一條登山步道就在旁邊,頂峰標高只有一千五百公尺,雖然今天看來是上不去了,不過至少可以到中繼點的山間小屋!

上路囉!

IMAG1266

▲首先要穿越湖邊的白色碎石步道~

IMAG1270

▲然後走上公路,你會看到這個讓你安心的牌子:you are on the right track!

於是我就這麼孤獨的踏上登山之行了,前半小時真的有點害怕,想說我會不會迷路或遇到熊(媽,斯洛維尼亞沒有熊)之類的,不過後來也遇到一些開車上山的家庭,我拍攝下面這張照片時,還看到他們對我豎起大拇指呢!

IMAG1274

IMAG1275  IMAG1279

IMAG1280 天知道我看到這塊牌子時有多高興:再一公里就到了!

IMAG1283

IMAG1286

IMAG1289

從雅士娜湖到我的目的地Mihovs Dom大約有三公里多的路,大約在兩公里半的時候就開始飄雪了,但還好我穿了超厚的褲子、毛襪還有一條極為強大的喀什米爾圍巾,所以根本不怕!兩側的山也開始籠罩在風雪當中,非常壯麗的景色。

拍攝這些照片時我心裡只有一片讚嘆:天啊⋯⋯天啊⋯⋯好好喔,他們竟然只要花一個半小時就可以來這裡⋯⋯而且路開發得很好,有許多義大利人會開車直接一路上山,因為山頂上還有一個度假屋區。

如果有人有興趣copy我的行程,這條路很安全也很好走,而且就只有一個方向,所以不會迷路,就只有剛開始半小時山路稍微陡了一點,其他都很好走,沿路的風景會讓喜歡大自然的人很開心 ^__________^

我是大約十點半開始走山路,然後大約下午一點左右抵達這棟山間小屋Mihovs Dom–

IMAG1290

IMAG1291 標高1150公尺~

IMAG1292

內部很溫馨,爐子是真的火不是電子火爐喔!這邊可以點餐,倒也沒有貴到哪裡去,但是東西不好吃是真的XD我點了一道匈牙利牛肉湯Gullyas,然後發誓我這輩子除了去布達佩斯時會再點一次之外,再也不吃惹!Gullyas真的不符我的胃口,長久以來一直覺得菜裡的牛肉臊味很可怕⋯⋯

這個小屋也提供住宿喔!整棟小屋就只有一個老太太,人很親切,會講斯洛維尼亞語、義大利語和德語。

吃乾抹淨只後就差不多下山了!下山的速度遠勝過上山,而且天氣也逐漸轉晴。

來看看我的流浪漢打扮吧!

IMAG1299     IMAG1306

▲左邊是剛踏出小屋時,右邊是剩一公里時,髮型真的是越往下山越崩潰⋯⋯人家是看起來很厲害的配備,我是直接拿圍巾把自己包起來⋯⋯

IMAG1305 再看一眼漂亮的山群吧!

IMAG1311

IMAG1312

▲果然就如我期待一般,回到雅士娜湖時天氣變得非常晴朗,湖看起來更漂亮了!藍天綠湖,真是羨慕附近的居民啊!

IMAG1313

▲看得出來,山頭那邊還在下風雪

IMAG1314

IMAG1316

IMAG1318  

是的,你沒有聽錯/看錯:

- 附近的居民:的確,這座國家公園裡面是有私人住宅,還記得那位熱心的當地導遊嗎?那時候要啟程的時候,他還補了一句:這座湖已經屬於國家公園了,所以盡量不要打擾居民和摘花丟垃圾。國家公園網站上也說這些居民沒有義務 提供山友住宿喔!

- 上面最後一張照片:對!雅士娜湖是「複數」喔!這麼漂亮的綠色湖有一個就已經很棒了,兩座湖真是令人讚嘆!

其實我本來是還可以從Mihov Dom繼續往上走一點,不過我真的低估了我走路的速度,比預計中提早了將近兩小時走完今天的行程。回到平地之後,頓時對於俗世的不耐感又回來惹QQ

特里格拉夫國家公園山腳下有三個地方可以住宿+開始攻頂,距離市中心從近到遠分別是Mojstrana、Gozd-Martujek和Kranjska Gora,從Kranjska Gora 繼續往下走還有一個比較小型的住宿區叫做Podkoren,這幾個當中就屬我今天到的Kranjska Gora 最大。我真的很不喜歡這個區域,因為整個平地上都是旅館!是的,各式各樣仿@#$*(#)$風格建造的醜陋小屋,然後肥胖的觀光客就在小小的路徑中穿梭,更不用提周邊為了迎合觀光客而開的餐廳、雜貨店和賭場!有賭場耶你們瘋了嗎!要賭為什麼不去vegas,難不成在山上手氣會比較好嗎!

最扯的是我在山間從來沒有迷路過,下了山竟然在這堆俗氣到不行的旅館間大、迷、路!就像鬼打牆一樣怎麼轉都賺不回來時的公車站,害我超憤怒差點崩潰,想像一下你前一秒還在人間仙境般的雅士娜湖旁讚美上帝(Amen),下一秒這堆醜死人的建築就擋在你面前不讓你出去,發火啊!

山下就真的不值得一提了,不過倒是有間小教堂滿可愛的,去的時候附近還有兩隻可愛的馬,小朋友就算捏著鼻子也會跑去摸她們,然後馬就會露出大暴牙噴氣XDDD

IMAG1326

▲馬兒一直把大暴牙擱在木頭柵欄上,是想磨牙嗎?誰可以告訴我?

 IMAG1328   IMAG1335

▲這是我來歐洲這麼久第一次遇到可以讓人直接上風琴樓的教堂!我喜歡那些在走道上的旗幟,好精緻,其實就和三太子背後的幡旗有異曲同工之妙是不是XDD

IMAG1337

▲看看教堂外的這些大頭 - 我一個都不認識呢

IMAG1338

大約兩點半多我就下山搭車回市中心了,雖然我不覺得很累,但是沒想到在車上又昏睡成一片:是有這麼疲倦嗎?

最後一提,為什麼此趟旅行叫做[小龍大狗和義大利麵]呢?

小龍你們知道了,就是前一篇的青龍橋,大狗呢,就是指這一隻–

IMAG1339

圖片中的大姐姐不是狗狗的主人呦,至於狗狗有多大呢?大姊姊的身高跟我一樣158 cm,這隻狗四隻腳站立時就已經到我們的腰了,發揮你的想像力⋯⋯

至於義大利麵,就請你看下一篇囉!


 

IMAG1323

IMAG1324

回首來時路

last but not the least

Green Day 想要表示:

 

arrow
arrow

    Czechd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