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有當事人姓名都隱藏了所以你們肉搜不到ㄎㄎ)

人家黃妃是追著別人的心,我們去萊德尼采時竟然是追著火車跑⋯⋯


 

五月一日的勞動節我本來想要去摩拉維亞洞穴參觀,沒想到竟然因為太晚預約排不到位置,所以就無法去了(意思就是說摩拉維亞洞穴的遊記得再等等啦哈哈),空出來的假期頓時不知該如何是好。

後來凱蒂學姊轉了一封訊息說勞動節當天竟然有新納粹遊行,雖然我本來就是天不怕地不怕,但是生著這張臉我還閃遠一點好,剛好阿柚學姊的朋友要從華沙來捷克,她要帶她去萊德尼采小鎮,於是一日遊團就誕生了!

萊德尼采(Lednice)距離布爾諾大約一個小時,可以先從布爾諾總車站搭到布榭茨拉夫(Břeclav)然後轉搭小火車到萊德尼采,小火車有多小呢?

IMAG1692

那時候在Břeclav車站看到我們的車時大家都笑出來了:只有一節車廂!!一節!而且他還是很復古的木頭內裝潢+柴油引擎,連儀表板都是木頭框框,開動時後座力很強,一路上顛簸不已,好久沒有坐這種一路嗑嗑碰碰的車子了。

今天天氣不佳,出門時竟然還下起雨,不過我們六個人心情還是不錯,尤其是沿路上鄉間的風景一片綠油油,偶爾看見一整片金黃色的油菜花田,燦爛地在雨中發光;和我們一起搭車的路人也因為勞動節連假,看起來個個笑容滿面,要去度假囉。

IMAG1690

搭乘碰碰碰的木頭小火車會經過三站,每一座的小站建築都滿可愛的,彩色的磚頭好像樂高堆成的房子~

IMAG1689  

IMAG1691

遊覽Lednice一個很好的辦法是騎腳踏車,所以在火車站裡其實就是一個腳踏車維修站。穿過站大約不到一公里就是最大的賣點:花園!

IMAG1693

IMAG1695

原本想說天氣不好,可能無法拍出像這篇網誌(點我)裡的照片,但事後看了我自己用手機拍的成品,才發現陰天才能拍出最好看的光線,因為不會太亮也不會太暗。好在天氣如此,因為這裏的花園恰逢季節,花兒都開了!各式各樣顏色的鬱金香和鈴蘭、雛菊朵朵色彩鮮豔,放眼望去和灰濛濛的天空形成強烈對比。

IMAG1697.jpg  IMAG1699.jpg

IMAG1702.jpg  IMAG1704.jpg

IMAG1706.jpg   IMAG1707.jpg

IMAG1708.jpg

如果從香味和顏色來問我最喜歡的前五種花,我應該會說 ⋯⋯紅玫瑰、金盞花、鬱金香、白百合和鈴蘭,所以當我看到這座花園時真的眼睛為之一亮,因為鬱金香可以被改造成的模樣每次都令我感到又驚又喜,從光鮮的橘黃色到混色(紅+白),每一種都漂亮的不得了,難怪荷蘭會選鬱金香作為國花。看看上面最後一張,是不是很像滿園一盞盞燈呢?

同行的白俄男孩伊利亞看到地上開滿小小的雛菊,告訴我們中(ㄉㄨㄥ)歐的女生到了春天時都會用這些花編成花冠戴在頭上,這種打扮我看過,不過看到花圈怎麼做到是第一次–伊利亞直接現場示範如何編花圈^^其實很簡單,就是採花時記得把梗留長一點,然後轉一轉繞一繞就成了!(毫無幫助的手工藝指南

一路上邊走邊編,knihovna 學姊和曼達還不時幫忙採花,伊利亞編到一半時還說,這種編花環的事情其實都是女生在做,如果在白俄這樣做應該會被側目吧哈哈!

IMAG1721.jpg  

在花園的盡頭就是外觀呈現奶油色、看起來整齊乾淨的皇宮了。第一眼看到變喜歡上它優雅的外觀,彷彿是用象牙雕成的,這種淡黃色的皇宮其實並不多見,大多數時候建築因為歷史悠久,全都變得黑黑髒髒的,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維護有功的成果。

IMAG1710.jpg

IMAG1713.jpg

IMAG1718.jpg

抵達時其實已經差不多中午吃飯了。在花園的旁邊就是一家餐廳和一家點心店。本來應該是開開心心的一頓飯,卻發生了一些小事情讓我們覺得不太高興–

大概是因為人多吧,我們等了超久就是不見服務生來替我們點餐,又不能彈手指或揮手請他們過來(這是很沒有禮貌的舉止),好不容易點好餐之後,knihovna學姊的餐卻遲遲不見蹤影,最扯的是她和伊利亞去餐廳裡提醒了兩次,得到的回覆都是他們「忘記了」!我在旁邊看到都生氣了(一個皇帝不氣氣死太監的意思),但又有什麼辦法呢?人家就是兩手一攤說沒做就是沒做,甚至我們覺得不愉快想走時,都讓我們等很久才過來收錢,忘記做餐點還沒給我們道歉或打折。就像我之前在斯洛維尼亞(這篇)時的感覺一樣,有時候歐洲人的生意頭腦真的很令人不解:你們是都不想做生意了嗎?生意是這樣做的嗎?

等等,是因為我們的長相嗎?別桌的客人晚來都比我們先點菜⋯⋯

and that waitress be like this. seems legit!

---

就拋開那個女服務生吧!其實菜滿好吃的!

IMAG1714.jpg  IMAG1715.jpg

左上是阿柚學姊的烤鴨,右上是我的雞肉,兩種我都覺得滿好吃的,尤其是我盤子裡那些烤四季豆。所以下次大家要不要去吃這家就看你們囉。

吃完飯後花圈也編好了,因為除了伊利亞是男生外其他都是女孩兒,所以每個人都當了一次阿花!

IMAG1722.jpg

但很可惜的是當天沒有進去皇宮裡參觀,我們隨意地亂走亂走,就走到清真寺塔(Minaret)前。門票三十克朗,可以爬到上面,不過如果腿不夠力,隔天可是會鐵腿的喔!

IMAG1730_BURST001.jpg

買門票的時候我明明付了錢,可是老太太並沒有給我票,我說了兩遍索票,沒想到她卻惱羞成怒,堅持她已經給過我了,伊利亞替我翻譯後,她便很用力的嘆了口氣外加一個超大的白眼,然後才撕了一張票給我;奇怪,我只是怕上面要檢查票所以才要求的啊!要承認自己錯很難嗎?

大家爬這座塔爬到差點崩潰,因為內部真的就只是螺旋狀的樓梯不停往上迴旋,中間還休息了兩次才到塔頂,其實風景滿不錯的,一大片綠油油的森林,空氣很新鮮。

IMAG1735.jpg

原本以為爬樓梯的運動量夠了(大概是一整年的份量),沒想到從塔下來之後,我們發現快趕不上四點多的火車,於是我們一路疾行,最後五百公尺更是連跑帶走,拼命的往火車站衝,因為要是錯過這班火車,就只能夜宿此地or叫計程車回布爾諾了!

我真的在最後五百公尺覺得痛苦不已,因為吃飽飽又剛剛爬樓梯,邊跑邊罵自己胖,還好到站時火車還沒走,哈里路亞,感謝阿拉!

嗑嗑碰碰回到布榭茨拉夫,只剩下大約半小時的車程卻因為鐵軌調度問題,火車整整慢了一百分鐘才出現。我們當下發現還要等個一百分鐘時都覺得很煩,但最恐怖也是最嘔的事情是那時候明明有一班車可以到布爾諾,但因為我們發現得太晚,衝出去在月台上以火箭沖天的速度趕還是趕不上,最後只能目送他離開⋯⋯我們今天真是@@

往好的一面想是辛苦走了一整天之後至少可以去伊利亞家吃火鍋,而且也買到漂亮的明信片和拍到好看的照片,改天再去看皇宮內部吧!

arrow
arrow

    Czechd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