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呦呼竟然來到最後一天惹,現在回到捷克後,想到還覺得有點感傷呢,只能說薩爾茨堡對我來說,第一印象真的好到我捨不得離開,真希望以後的旅行都能像這樣。(怎麼感覺好像已經在講文末的感言了哈哈)

但既然已經是最後一天了,當然要延續第二天的衝勁,於是我早上七點就起床了,但卡蒂比我還早起床,而且不知道是德國性格使然,她只花了不到半小時就洗好澡、吹好頭髮,還收好了行李,然後就這麼樣子和大家揮手,離開了!我在門砰的一上關上之後才忽然想到,該死,我竟然沒有問卡蒂的聯絡方式,真是可惜啊!

我很快的也收好行李,然後就背著大背包下來check-out,在等電梯時我忽然發現青旅外頭的景色還真是漂亮!

IMAG0940

或許在外國人眼中這種陰雨濛濛的天氣很壞,因為又濕又冷,但山並不總是因為出了太陽而美,有的時候細雨霏霏其實也很棒,而且不管是哪一種天氣,而且我總覺得每種風景背後都可以有段故事,所以就算今天我是要去山上,這種天氣還是嚇不倒我的!

今天的行程很輕鬆!只要抓對時間搭上公車,就應該沒問題。櫃台的女孩說我還是可以把大背包寄放在行李室,記得回來拿就好了。

本來表定上排的是我得在火車站搭9:15的公車一路往南到溫特斯山(Untersberg),但兩天下來我已經摸清楚這個城市的公車路線了,其實同一班公車也會在蜜拉貝爾廣場停靠,而我提早出門的結果就是我比預計的時間還要早了整整一個小時出門,整台公車上只有四五個人,大家竟然也都默契一致的在終點站—溫特斯山車站(Untersbergenbahn)—下車,原來大家都是要去山上玩的!

IMAG0945

▲車站的海拔已經有456公尺囉!

IMAG0946

▲那兩條沒入霧中的黑線就是纜車線喔!

其實我本來今天是打算同時跑兩個地方的,卡蒂那天跟我說距離薩爾茨堡兩個小時的地方有個小鎮叫Hallstadt,位於湖岸,美到不行!我聽到之後一整個也很心動,但想到第一時間可能負擔不了,第二那也是個薩爾茨堡卡無法負擔的景點,後來想想就沒去了,但我看了網路照片之後,覺得改天一定要去啊!

http://1811.img.pp.sohu.com.cn/images/2009/9/9/12/1/1244b1045a0g213.jpg

(圖片來源:網路)

溫特斯山的上山和下山纜車都能夠刷薩爾茨堡卡喔!本來不知道,後來看到青旅的電梯牆上有廣告,旁邊還放了一張大大的薩爾茨堡卡圖樣,看到時心想:that's it, I'm definitely going there!

我和一個印度家庭、一對英國的老夫妻在纜車的關卡等了一陣子之後,終於有工作人員從山上下來了!大家都有卡片,於是很順利的就上樓進纜車了!

IMAG0951  IMAG0952

IMAG0954

IMAG0957

英國太太隨口說了一句:「要是天氣再好一點就好了,我們就可以看到這個山頭和雲的風景了!」她說的一點也沒錯,下面這張圖便是你搭乘纜車再往上一點之後會看到的風景,非常簡單、乾淨,而且空氣新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對,你看到這一大片的空白了嗎?

沒錯,這片空白也正看著你呢!

我沒有騙你啊,因為霧實在太大了,所以窗戶外面就是一片白,啥毀也看不到。

Error 404: MOUNTAINS not found.

連米蘭達都叫你別再找惹,太太您就寬心吧!對台灣人來說,山不管怎樣都很美的!

到了山頭之後,大家看到眼前厚厚的雪堆都驚訝的不得了,原來是真的會下雪,而且那天因為水氣很夠(前天和今天都在不停下雨)所以到了之後,儘管太陽出來了,依然不停飄著雪。聽管理員說,前天晚上還刮大風,然後雪像頭皮屑那樣漫天飛舞!

IMAG0962

看看我絲巾飄動的程度就知道其實風頗大啊!雪還一直飛進眼睛裡,其實有點睜不開了。

IMAG0964

IMAG0973  IMAG0980

上圖左:左邊第二個人是我,這張照片是那位印度的爸爸幫我拍的,左邊第一個人是英國太太的先生(伊拉克人),英國太太看到我要拍照還喊:欸,你閃邊點,人家小女生要拍照!("Hey you, get away! This young lady is taking a photo!)

IMAG0976

原本以為在山頭會待上一個早上,因為之前去瑞士的鐵力士山時(詳情請見《邊境之旅:瑞士篇III 鐵力士山》),山頭上有個類似冰雪樂園的遊樂園,而且還有一兩間餐廳,沒想到這裡就是雪景啊!仔細想想,這裡應該是給專門去滑雪的人去的,像我這種陷進雪堆就唧唧叫的熱帶水果就開心看雪囉!但最值得開心的是,因為反正也只是上去欣賞一下雪景,很快就下來了,所以有空閒還可以繼續去參觀其他景點!我們大家也不會滑雪,就速速下山了!

回程時霧散去了一點點,所以看到山腳下的風景了!

IMAG0983

在公車上研究了一下地圖(保溫瓶有點漏水,地圖看到一半竟然從中間自己裂開@@),決定要去看看一些免門票的教堂!抵達市區、和其他人揮手說再見之後,我就一個人爬上一座小山丘(卡普辛納山),去看看卡普辛那教堂(Kapuzinerskirche)。

IMAG0985  IMAG0986

IMAG0990  IMAG0998

如果你也去了這座教堂,請不要害怕走上坡路,笨重如我也只花了十分鐘就到了!

雖然這座教堂感覺沒什麼,但其實當下我真的頗喜歡它的,特別是他木頭打造的神壇和彩繪,紋理和質感讓我感覺很溫暖很樸實。後來查了一下維基百科,發現教堂下面有哈布斯堡王朝的墓穴,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為我自己也沒有下去看(那時候根本也沒發現什麼地下通道啊)。

看看還有時間就又去看了聖賽巴斯汀墓園!

IMAG1004  IMAG1005

不瞞各位,我看到上圖又的大門時,忽然聞到一陣蕃茄湯的味道,頓時超級餓,而且肚子還叫得很大聲,在墓園裡聽起來很響亮,真是不好意思啊!

這座墓園之所以有名是因為莫札特的太太康斯坦斯死後便藏在這裡,當然啦還有一些有名的人,不過我知識短淺,他們也沒有facebook,所以我一個也不認識(下圖有這些有名的人)。請注意莫札特並不是葬在這裡,他死後是被包起來,和其他窮人一起被丟到一個洞裡,所以現今我們也不知道他到底在哪。

對莫札特之死有興趣的人,可以看《阿瑪迪斯》(Amadeus, 1984) 這部電影,一代音樂才子殞落時的場景拍得很悲傷,建議閱讀此段時你還可以聽莫札特沒寫完的Dies Irae Requiem(末日安魂曲)。

 

不過更悲傷的是,拍攝《阿瑪迪斯》的Miroslav Ondricek在今年3月28日時過世了。

IMAG1009  IMAG1014

教堂好像是剛做完彌撒,整間閉關薰香(天主教儀式吧?冬天應該沒有蚊子⋯⋯),聞起來很像臺灣的廟。神父也不見了,可能去喝我剛剛聞到的番茄湯吧⋯⋯

對了,每次聞到天主教堂的薰香,我就會想到這個:

(一開頭~0:29)

沒騙你,看到教堂裡面有那個薰香用的容器我就會開始幻想,傑森史塔森會突然出現然後拿那個甩來甩去⋯⋯

看完了聖保羅教堂,在一家義大利餐廳點了湯和烤肉來吃!

IMAG1021

我超級喜歡的蕃茄湯!只要餐廳有這種湯我都會點,因為基本上在歐洲我很少煮湯(也不知道為什麼)。一碗四歐多一點。

IMAG1023

烤肉拼盤!有烤豬肉、馬鈴薯、一整顆太陽蛋和我喜歡的番茄、洋蔥!光是那顆蛋就讓我開心得不得了了!這道菜11點多歐。我後來還加點了一塊蘋果派(Strudel),吃完主餐之後發現快來不及回青旅拿東西,於是就問老闆能不能外帶蘋果派,老闆很爽快地答應了。

基本上你在歐洲的餐廳也是可以點外帶喔!我之前在捷克的餐廳吃中飯時,都會看到有人拿了錢包走進來,對老闆說一些話,然後大概十分鐘後拿了一大盒的食物就往外走,其實就像在台灣公司,中午同事會訂便當一樣,只不過他們不叫便當店就是了。



餐廳地址:"Sabroson", Linzer Gasse 27 5020 Salzburg, Austria

吃完之後便搭車回青旅拿我的筆電和大包包,速速去火車站等了。前天晚上和先祐學姊聊到歐洲的國際火車票,我跟她說我買不到從斯洛維尼亞回來的的票,她提醒我要預先在奧地利先買好(詳情請見《[攻略]如何自助旅行:for dummies...and fearers》),所以我也買好了!

下午三點,我搭上了奧地利國鐵的車子,迅速把薩爾茨堡遠遠拋在身後。就像這篇文章一開頭講的:回到捷克之後,依然常常想起這座美麗又驚喜不斷的城市。希望大家看完我的遊記之後,改天也可以去那裡走走,祝你們天氣晴朗!


 

後記:

這篇完成於2015年4月2日,是我在捷克開始復活節假期的前一晚!還說自己效率驚人,都從薩爾茨堡回來多久了啊哈哈。明天就要去斯洛維尼亞囉!希望天氣好一點不要下雨下雪的 >皿<

對了,我之前不知道我得從後台將你們的留言開啟才看得到,我剛剛看到了,希望你們也可以看到我的回覆,謝謝你們收看~請繼續等我的遊記!

arrow
arrow

    Czechd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