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要去波蘭?為什麼不去華沙?

為什麼只去克拉考夫?

看看這三個問題,我在出發到克拉考夫之前從來沒想過呢!

好啦,我得承認我之所以去波蘭克拉考夫是因為去過的人都極力推薦,再加上東西聽說很便宜,還有一定不能錯過的歷史景點等等原因,心動之餘,竟然就在短短十二小時內決定,三天之後就要去波蘭!是的,這次簡直比薩爾茨堡那次還要更臨時、更果決,不過其實波蘭本來就在我的東南歐規劃裡,只是我自己也沒預料到我會這樣說走就走就是了。

之前一直勸說大家,自助旅遊不比報名奶油獅或汽水旅遊那樣,所以一定要提早規劃,結果這次就是突然要走,所以在訂車票方面真的多花了一點錢,就讓我慢慢說吧–

從布爾諾到克拉考夫的火車一天只有三班,分別是早上八點、九點和晚上九點,時間表很怪異又剛好卡到我早上的課,我絕對不會告訴你我真的為了一位帥哥然後不肯翹課,不過總之我也只有一個選擇:搭晚上九點那班!也好,這樣就多了一點時間可以收行李和拖拖拉拉了。如果搭晚上九點多那班,路線就會是Brno-Ostrava-Krakow,而且勢必得過夜!這點其實我很開心,因為其實我一直都想要在體驗看看火車上過夜的感覺;少女時期(是的,我已曾經是少女)第一次讀到永遠的女神克莉絲蒂的大作《東方快車謀殺案》時,就對這種長途跨多國的車廂有了無限的嚮往,總覺得能在旅途中有一間移動式的小套房是件超級酷的事情,這次終於能夠體會到了!

但當我要從捷克國鐵網站上訂車票時,卻發現我訂不到車票!

應該是說,我訂不到過夜的臥鋪車廂。捷克國鐵在過夜的班次上會強制要求你定一個位子,臥鋪也好,硬座也好,就是一定得多付定位的錢。本來到這裡就已經覺得哎算了,只好隔天搭八點的車子然後下午才能抵達QQ,不過幸好學姊提醒我:捷克到波蘭的火車一定要到國際臨櫃窗口買,我才順利買到車票!

而買到車票之後也發生了一件讓我困惑不已的事情:我的車票上方站務員寫了「Brno Bus-Hucin」,我當初問這是什麼意思,但站務員解釋了兩遍我還是聽不懂,問了好多人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直到後來一個同班的捷克女孩跟我說,這是由於某些路段因為鐵軌保養或故障因素,所以路線停駛,改以巴士接駁,我才如釋重負。當天晚上我也遇到了剛好要去搭巴士的人,順利找到巴士站–其實就在火車站外面的斜坡,有時候凌晨要回宿舍搭夜班巴士的那個地方,哈哈。

喔對了,我剛開始還誤會了那個Hucin站,其實是Hulin站,難怪我講的站名沒有一個人聽得懂@@

最驚險的是我在星期四當天早上突然發現我還有一堂課要上,而且課表上寫它上到晚上八點十五分,我硬著頭皮跟教授提了我九點要搭火車,沒想到教授竟然一派輕鬆地說:「甜心,我也沒那個耐性上到八點,我也想趕快回家,所以我們大約六點多就會結束了!」教授是英國人,下次再提一下這位可愛的教授好了。

之前買的廉航行李箱提前派上用場了!我現在很愛這個尺寸,因為像這種短期的週末旅遊用一個小箱子恰好可以把所有的東西裝進去,很輕,而且還有空間可以帶一些紀念品回去!我星期四4/23晚上大約八點多就提著我心愛的行李箱叩叩叩到巴士站去搭車了。

真心覺得開夜班大巴的塞乎(司機)好厲害,只要離開布爾諾市中心,所有的聯外道路在晚上都是一片漆黑,有些路段完全沒有路燈,他依然知道自己要開到哪裡去,實在是太強大了!而且幸好當時旁邊坐了一個每個週末都回Ostrava的捷克女孩,我才沒有每停一站就跑去前面問到了沒,不然司機應該會被我煩死吧。

在Ostrava等了兩個小時,終於在接近凌晨兩點看到我的火車開來了!整個月台都是我的!我很幸運,站的地方剛好就是我的車廂,因為那時候買票特別買婦女夜間車廂,車廂長還下車幫我提行李,感覺真好。

終於盼到我十五歲以來企盼已久的過夜車廂了!

一張床(坐鋪翻下來變床)而且被子枕頭毛巾都有,還有一個簡單的水槽、鏡子、衣櫃、小桌子,甚至比我想像的還好!本來以為會像我上次看到過夜車廂那種四人一間、六人一間,然後像蠶繭那樣疊疊疊,換個衣服都還要講excuse me please close your eyes,沒想到那一整間都是我的!當天晚上只有我一個人住那間臥鋪喔!

IMAG1477

IMAG1478

IMAG1479  

幫我提行李的列車長告訴我他會在抵達克拉考夫前的半小時敲門,然後問我需不需要早餐,不過我就婉拒了,因為我有一大堆餅乾,哈哈哈。換上睡褲之後我就整個睡死在床上了。

可能有些人雖然不會認床,但遇到會搖晃的車廂就會睡不著,我則是完全相反—或者說我除了站著不能睡之外其他都可以—車子只要會搖晃我睡得比誰都熟,不過當晚列車停站、再度啟動時我就會驚醒,因為那個轟隆隆的後座力真的滿大聲的,除此之外,其他都很舒服!終於不會像上次在維也納一樣,熬夜硬撐一整晚然後隔天竟然下錯公車站,我到達克拉考夫時精神很好,整個容光煥發呢!

以上就是Day 1囉!


克拉考夫的火車站和台北轉運站一樣,都會銜接到大型的百貨公司,瞬間有種回到家的感覺(可是我不住台北啦)。我把小藍(行李箱)寄放在locker裡面後就去換錢了!

我後來才知道,克拉可夫火車站的那間換錢站匯率超差!而且是差到連火車站的旅客中心人員都不推薦的程度,不過那時就傻傻地拿了兩百克朗和五十歐去兌換,我的錢QQ⋯⋯掰掰,一路上很高興有你相伴⋯⋯

對了,波蘭商家不收歐元喔!不比布拉格或瑞士,有些店面你給歐元他可以給你當地貨幣找零,所以一定要去換。這裏的貨幣單位稱為「茲羅提」Zloty,意思就是「黃金」;想想滿有道理的,因為捷克語裡面Zlata 就是「黃金」,滿揭開的銀樓和當鋪,還有我印象很好的金飯碗餐廳,都會寫這個字。

我是個超級sloppy的人,事前又忘記把捷克克朗拿出來,結果整個皮包裡面的錢幣都混在一起⋯⋯你們知道嗎?波蘭1茲羅提的硬屁和捷克1克朗的硬幣長得超像,問題是商家都分得出來!好幾次付錢時都覺得超丟臉,因為我一直付克朗給別人@@

拿著新換好的錢和黑色包包,慢慢開始期待第一站–維利奇卡鹽礦(Kopalnia Soli Wieliczka)!

我知道大家一講到「鹽礦」心裡第一個想到的應該都是薩爾茨堡的鹽礦區,的確,畢竟薩爾茨堡本身的意思在德文就是「鹽堡」,不過很不幸的是上次去薩爾茨堡時沒有順道去拜訪,不過幸好全世界吃鹽巴的也不只薩爾茨堡人,波蘭的維利奇卡人也有一座很可愛的鹽礦喔!

我是大約早上八點半抵達維利奇卡鹽礦區,那時候天氣非常晴朗,而且遊客尚不多,不過由於剛剛在找公車和認路時耽誤了一會兒所以得等到九點才能夠進入地底參觀。在此提醒大家,如果計畫要去這裡,請務必事先查看網站上公告英語導覽解說的時間,因為並不是每一場都是英語喔!

那可以不要專人導覽,個人單獨進去地底參觀嗎?答案是不行!相信你一定會對網站上說「地底路險十分複雜,請務必跟上導覽隊伍」這句話存疑,不過我以過來人的經驗替這段話背書:地底的確很暗,路線真的滿複雜的,而且其實專人導覽解說得很詳細,所以可以學到很多有趣的小知識,學生票也才三十茲羅提而已,值回票價啊!

另一件事情是拍照,喜歡攝影的人記得申請拍照許可喔!許可證五茲羅提,把它貼在哪裡都OK,洞底可以使用閃光燈請放心。

九點鐘整一群講各式各樣語言的外國人就自動排好隊,每個人都得到一副無線電和耳機,我們的導遊是個嬌小的女生,笑起來好可愛~她也是個非常風趣的導遊,請繼續往下看她說了什麼!

大門在我們身後關上,瞬間我們就面對了—不是黑暗—而是一千多階的下行樓梯!是的,樓梯!大家走完樓梯後都覺得有點暈,我看到兩位高大的男士還摸摸頭說門楣頗低,他們得一直低著頭,真是辛苦了。走完樓梯後我們真的便遁入黑暗中了!

IMAG1494

IMAG1496 

導遊這時候說:「各位還好嗎?現在提醒你們幾件事情:洞穴裡所有牆壁、地板和樑柱都可以觸摸,唯獨雕像例外。當然啦,你們的導遊也包還在內,也就是在下我本人,請勿觸碰這兩件東西,謝謝大家!」

地底的一切雖然比不上上次在斯洛維尼亞的波斯托伊納洞穴來得令人目眩神迷,但聽了解說之後也覺得不失為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最令我驚奇的便是得知腳下的地板—原先一直以為是某種堅硬、光滑的石磚或大理石開鑿而成—竟然也是鹽礦塑成!當鹽礦與泥土、碎石和灰塵,與水攪和,經過多年來礦工和遊客的踩踏,最後便形成這樣堅實的路面了,解說員還拿了手電筒貼在地板上,可以清楚看見光線穿透了大約10~15釐米的結晶,文理清楚可見,當下很難置信平常吃進肚子裡的鹽巴竟然還能拿來當地板,太酷了!(不過可惜如果我拿手機去照地板就沒有東西可以拍照了,沒有照片抱歉QQ)

而同樣利用鹽巴做成的還有各式各樣的雕像!

IMAG1501

是的,在這裡,只要是鹽巴做成的,拿手電筒去照都會看到光線穿透表層結晶體!而剛剛不可觸碰的導遊提醒我們別摸雕像也是這個道理:手上的油漬、手汗都會慢慢溶解雕像,所以還是用眼睛看用照相機閃就好了喔。

上面這位鬍子爺爺就是波蘭以前的國王喀茲米爾Kazmierz,如果我記得沒錯,他好像擁有這座鹽礦。關於這些雕像還有一件令人驚奇的事情:雕塑國王的不是什麼鼎鼎大名的藝術家,而是當年在這裡工作的鹽礦工人!

原先我也和大多數人一樣以為被下派到這裡的工人應該都是囚犯或奴隸,但其實恰好相反:當年的工人都是自由之身,而且他們非常受人敬重,因為鹽巴就和黃金一樣珍貴,地底的工作粗重又危險,又會因為職業傷害早死,所以他們的薪水也很高。還真是出人意料啊!

IMAG1498

▲求婚戒指

這是關於鹽礦的傳說,有興趣的人請自尋google,記得是關於奧匈帝國的公主,她好像把訂婚戒指弄丟在礦坑裡了⋯⋯

在下面這個大廳裡,最負盛名的就又是牆壁上的這幅《最後的晚餐》鹽巴版本!

IMAG1507

IMAG1511

完全就和濕壁畫板的真跡一饃一樣,只不過人家是彩色版,眼前這幅是黑白版,但該有的細節都有,而且最厲害的是整幅畫是鑲嵌在牆上、僅僅只有幾厘米之高,卻依然能表現出話裡房間的深度–是的,你沒猜錯,這幅雕塑作品依然出自鹽礦工人之手。

至於為什麼畫框下方有個愛心裝飾,這我就不知道了,也許神奇海螺會知道吧。

IMAG1508

IMAG1510  IMAG1517

▲左圖的吊燈支架也是鹽巴做成的!近距離觀看可以看得出來支架呈灰色半透明,而右邊則是展示了整個礦坑的樑柱構造,一樣有漂亮的吊燈!

IMAG1523

▲這些是鹽水滴下來,日久積成如鐘乳石般的情景~

參觀鹽礦大約需要一個上午的時間,最後請你放心,上去地表的時候有電梯可以搭,我懂你的憂慮⋯⋯

外面天氣很好,多拍了幾張照片。附近有些景點,但因為我那時候沒有多大興趣所以就是腳走到哪,想停就停。

IMAG1525

▲那天不知為何就是一直很想吃冰淇淋。排隊時還被戶外教學的小鬼頭插隊,我不知為何竟然用中文板著臉對他們說「欸我先來的!」,現在想想好像有點太兇了。

IMAG1526

IMAG1528  

搭車回火車站拿了小藍準備前往青旅,我的筆記本裡寫著florianska大街非常好找,但就在這條街上,我碰到了有史以來最慘的一件事情–

我訂的青旅名字就叫做Backpackers Hostel,地址沒有錯,雖然花了一點功夫才找到位置,但眼前出現的招牌卻不是寫著Backpackers Hostel,而是另一家Hideout Hostel,我滿心疑惑的走進去,看到一個男生在看電腦。我向他解釋我的疑惑,沒想到他竟然睜大眼睛,非常驚訝地說:「你在哪裡訂那家青旅的?他們去年十一月早就關門大吉了!」

什麼!

AHHHHHHH OMFG!!!!!!!!!!!

我內心尖叫但表面上依然很冷靜地繼續解釋:對⋯⋯沒錯⋯⋯我的確是在網站上訂了「這個」青旅⋯⋯對⋯⋯我還他媽的付了訂金⋯⋯嗯嗯,你說多少錢?他媽的四歐⋯⋯是的⋯⋯

眼前的櫃檯男Chris眼睛已經瞪到我覺得危險的程度了,他表示原先的青旅負責人是個大渾蛋,沒想到他竟然還可以幹出這種事情,我很絕望地想著我那四歐是追不回來了,因為是信用卡線上刷,但我還是耍耍嘴皮的問能不能告他之類,我是學法律的云云,Chris說他不知道他住哪裡,不過可以給我電話號碼。

他搖搖頭說:「呃⋯⋯讓我看看,我們今晚還有一個空房,不過是private room(按:通常會比Dorm貴上兩~三倍,因為有一定的隱私權),一晚240茲羅提,不過我可以給你打折,一晚60茲羅提就好。」然後他還補了一句:「我個人覺得你很酷。」

No, that was NOT a wink. 不過他人很好倒是真的。雖然明天要搬去另一間青旅(因為這家隔天客滿),但幸好今天晚上還有地方可以住,可以趕快查一下哪裡還有空房。而我真不敢置信,因為之前在規劃時看到一間Flamingo Hostel評價高又便宜,那個時候客滿的他現在竟然空出一個床位了!

那是我的,誰都不准跟老娘搶!

立馬訂下去啊!!!!!

我的房間很大,但只有三張床和一個迷你垃圾桶,別無其他,連衣櫃和置物架都沒有,但至少有暖氣和插頭(而且三張床位的插頭都是我的~)。我很乖的只把東西堆在一張床上。

在經過一番內心狂吼撕扯咒罵和緊急冷靜之後,我只想趕快離開這堆莫名其妙的爛事,所以趁著天色還很亮就又出去了!

其實Hideout Hostel的位置很棒,因為一出去就是整個克拉考夫舊城區最熱鬧的Florianska街,而且正對中心廣場,觀光客最愛去的聖母教堂、紡織會所和眾多餐廳雲集之處,交通很方便。

IMAG1530

IMAG1531

IMAG1537

以上幾張是在弗洛里安城門(Florianska Gate)拍到的,登上這座以前保護克拉考夫的城門可以看到筆直的大街,不過基本上真的沒什麼,門票也很便宜,六茲羅提。

不過這座城門恰好印證了一個道理:無處不能蓋教堂!

IMAG1533

走出下面這座拱門就是傳說中的某某博物館了,但我上網查時覺得館藏倒沒有很吸引人,所以就沒有進去了;我和大家一樣,都想去眾所矚目的聖母教堂參觀!

IMAG1541

聖母教堂(Kościół Wniebowzięcia Najświętszej Maryi Panny)參觀時要注意兩件事情:

1) 參觀的遊客不要從廣場上的正門(下圖右)進去,因為那是給祈禱和禮拜的信徒走的。你從那邊走進去就不能拍照。

2) 想拍照當然沒有問題。請繞道後方,先在對面的售票亭買票,如果需要拍照請再多付十茲羅提,然後由教堂側門進入,這樣就可以光明正大愛拍多少就拍多少囉!不過記得別用閃光燈啊!

IMAG1565  IMAG1566

我記得那個時候我也不知道這些規則,不過因為看到牌子就沒有拍照了,這時候一群外國大嬸也在旁邊,但明明牌子就在眼前,她們還是幾哩咕嚕的講個不停、拍個不停,直到教堂的管理人員看到,走過來,一言不發地把拍牌子舉起來然後重重的在地上敲一下,她們才知道教堂是玩真的。

當然是玩真的啊!莫名其妙的笨蛋,白癡真的不分國界。每次看到這種明知故犯然後被抓到的遊客都會很想叫他罰寫下面這句話:

 emma-stone20  尤其是看到他們倖倖然的表情。

教堂內部非常的華麗,頂部是深藍色的底,並繪有(我猜應該是)金色的星星當裝飾,牆壁上也滿滿都是花卉、藤蔓和各式圖騰、肖像,該有的耶穌、聖母、聖人塑像更是大量使用金箔金漆彩繪,所有的顏色和形狀攪和在一起,除了金碧輝煌滿室生輝之外別無其他形容詞了。

也許會有人覺得我很鳥又很崇洋:每次出去玩,到一個地方都要看教堂,到底又有什麼好看?還不都是同樣的人同一天生日,同個媽媽同樣的結局,到底是要看什麼?

西歐和東歐,若同樣都是天主教,在內部裝飾上則是天差地遠,西歐可能會經歷文藝復興、哥德式和巴洛克式等等,每個時期有不同的裝飾藝術,但在東歐,或許受到東正教的影響,裝飾性繪畫多以大自然的花、鳥和(尤其是)藤蔓當圖騰,而且大量使用各種不同的藍色:淺藍到深藍,以及不同的紅色:緋紅、深紅和橘紅,這些都是很明顯的差異。另外,如果用心比較還可以觀察出不同地區對於心目中的「聖人」形象有諸多不同;東正教的聖像表情不會帶太多喜怒哀樂,面容較死板,但西歐的畫像有些表情比較豐富,尤其是在表達諸如「聖殤」、「升天」、「審判」和「復活」的場景時,可以很清楚看見畫中人物的內心感情。但這些都只是個人淺見,歡迎大家和我討論~

IMAG1545   IMAG1546

IMAG1548

IMAG1551

IMAG1552

▲很認真聽解說的一群人,害我不好意思穿過去。

IMAG1560

出了教堂後,向左隨便拐個彎就會看到一棟長方形的建築物,其實那就是紡織會館(Cloth Hall),由於事前不敢看太多圖片怕壞了遊興,我在這之前其實對紡織會館的外觀完全沒概念,所以一直尋找「長得非常古色古香、最好還可以放個織布機在外面」的建築物,不過依我看這種白痴的見解,恐怕看到甘地的照片就會以為他在替紡織會館代言呢。

當然不是啊!我在想什麼!

紡織會館今日其實就是個騙觀光財、大量複製品和廉價紀念品的跳蚤市場,對不起,這樣講好像有點難堪,不然這樣說好了:紡織會館今日吸引了大量的遊客瀏覽,貨品樣式統一格式,這家買不到的東西隔壁那家也有,外觀保存良好,創造極高的觀光利潤,如何?比較好些了嗎?

其實我滿失望的,因為本來期待的建築物竟然長成這副俗氣的德性,再加上我痛恨行觀光之名販賣貴得離譜的商品(重點是到處都有而且又很醜),所以當下得知這就是紡織會館時竟然和大部分的人不同:加緊腳步快速通過!

IMAG1573

IMAG1574

我向來喜歡登高望遠拍鳥瞰照,所以一直在尋找有沒有高塔能讓人登上去欣賞城市風景,幸運的是就在紡織會館俗氣大賣場的旁邊就是市政廳鐘樓(Town Hall Tower),就付了一點點錢然後一路爬到頂樓。

我也是在頂樓才得知「克拉考夫時間」(Krakow Time)這則冷知識的;你們知道克拉考夫以前其實是過自己的時間,和其他人都不一樣嗎?

IMAG1577

可以看得出來天色漸漸黑了~

補給張在廣場上拍到的照片好了,天空的變化很漂亮。

IMAG1568

IMAG1572

IMAG1544

你以為今天就這樣結束了嗎?還沒呢!

就當我滿身疲憊地回到青旅,準備洗個澡來滑FB時,手一滑竟然打飛了隱形眼鏡盒!

幹幹幹幹幹!!!如果盒子是蓋緊掉下去當然不要緊,問題就在於只有一邊的蓋子輕輕扣上,另一邊還沒啊!!!

當我把盒子撿起來時,大事才真的不妙:我左邊那隻隱形眼鏡呢?

天啊!!!!!!!

還有什麼事比弄丟一整對眼型眼鏡更崩潰的事情?有!就是只弄丟其中一邊!

顧不得臉上一堆殘妝、只穿著牛仔褲然後帶著醜陋的眼鏡,整個人趴在地上拚命地尋找那隻失蹤的隱形眼鏡。但到處都摸遍了,還拿手電筒去照水槽排水孔底部,就是沒找著,我當下真的是完全被打敗了:被根本不存在的青旅騙走訂金、害我得重訂住宿不說,現在竟然還遇到這種事情,完全倒霉到馬里雅納海溝深處無怨尤,就和我的幹意一樣深啊!

我只差一點就要把整個水槽和馬桶拆掉去檢查內部了,但最後還使不上力把蓋子轉開而作罷,但當下真的滿腦子就只有一個大大的幹字,我怎麼可以這麼倒霉!

最後我放棄了。悲傷無奈地放棄。

20984_689734107815035_4618296607296672220_n

不戴隱形眼鏡就只能戴粉紅色的眼鏡–你能想像走冷艷異國風格的我戴粉紅色的東西在臉上嗎?而且戴了眼鏡我就無法化妝了!蛤?你問我為什麼戴了眼鏡就不能化妝?你覺得那畫面能看嗎?那畫面太美了我不敢看啊!

我只好洗完澡之後到樓下問青旅的人附近有沒有賣隱形眼鏡的店(已經做好重新配一副的心理準備了),答案是有,不過只營業到晚上七點,一看手錶不得了,竟然已經六點四十五了,當下只記得穿好上衣,連鞋子都不想管,拿了錢包和鑰匙立馬衝出去,你問我剛剛講的冷豔異國風怎麼辦?

但一衝到眼鏡行才忽然發現,天啊,我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我的近視度數,台灣人幾百度的講法得轉成美國那種20/20的制度,彌明之前看過某篇文章教人怎麼講,但當下因為一急一怒一慌什麼都忘光了,只好跟店員說抱歉明天再過去。(他們隔天十點才開門,我勢必得一路醜到天涯海角世界盡頭了⋯⋯)

買不到隱形眼鏡也就算了,重點是我竟然找不到回去青旅的路!

啊!!!!!!!!!我連罵幹的力氣都沒有了!

如同一開始我說的,當初在找青旅時就花了好長一段時間,為什麼呢?因為國外—尤其是中東歐地區—街上很常有一種編制叫「Galerie」,外觀就是一個拱門,你得走進去,然後你就會發現裡頭至少有四~五棟建築,門牌號碼數字如果突然斷掉,消失的住址大多隱藏在這裡面;對,你看到重點了,「隱藏」,我的青旅就隱藏在其中一個Galerie裡面。

你能想像一條街上同時出現五個galerie嗎?然後兩邊的門牌號碼即使沒有消逝也常常單雙數不分嗎?

我在同一條街,短短不到六百公尺的路,來回走了七趟(精確數過),就是找不到正確的Galerie拐進去,那種感覺有點像是哈利波特裡面使用呼嚕粉旅行,但你因為一直講不清地址所以一直被送到不對的火爐去。頭髮散散的、穿睡衣、踩著快斷掉的拖鞋、戴著粉紅色的眼鏡,只插頭上再插根羽毛就會更加顯眼。覺得自己很丟臉的我在遭遇到一整天的鳥事和解決不了的難題後,只想趕快回到青旅,卻又不得其門而入,最後終於在問路時氣到哽咽。

那是一位在info點值班的叔叔,他看到我已經氣急敗壞、眼眶泛淚,非但沒有嘲笑我,還很認真的一邊聽我抱怨一邊替我帶路,神奇的是他竟然一轉彎就到了!所以剛剛那半小時真的鬼打牆!他自己也承認,他剛來到這裏上班時,也常常和我一樣花了很多時間來回走就是找不到galerie,所以並不是我蠢!

我在自己的房間裡大哭了一分鐘之後突然覺得自己很蠢,那麼大了還在街上因為找不到路就哭哭啼啼,簡直比戴粉紅色眼鏡還丟臉,想想就笑了。不過好過歸好過,當我打開筆電想找朋友聊天時,卻意外發現房間其實連不上wifi,我拿著筆電在走廊上走來走去,發現他媽的wifi訊號竟然「剛剛好」斷在房門口,只能去廚房,沒有椅子只好坐地板給風吹。喔,去你媽的,我連靜靜地想要一個人和電腦獨處的時光都得攤在大家面前就是了。

反正第一天真的是過得悽慘無比。我到底是為什麼要把自己送來這鬼地方弄丟東西還找不到路啊。

arrow
arrow

    Czechd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